你西  

「张新杰x李轩」三千里1

三千里1

X大附中门口有个过街天桥,过了桥就是X大。X市的天气一点面子也不留,国庆节收假就是噼里啪啦的老霖雨,气温跳水跌停板,已经到了十度以下,偶尔中午的一丢丢阳光仿若恩赐。

李轩的目光跟着树叶间隙摇曳的光游走,半眯儿着支起耳朵听班主任的咆哮。班主任老师强调X大附中学生应有的对自己高要求,关于各种时间安排,最后以“你们要是不好好学习,就到对面去上大学吧!”作为结尾。跟着老师甩出去教鞭的弧度,李轩看了眼天桥对面的X大。在喧嚣和阳光中,李轩托腮沉思,“X大其实挺好的,能考上X大就可以了。”

毕竟X大也算是国内top9的高校,很多人想考也未必考得上,但对这些孩子来说并不是个好的选择。这波孩子,是流水线上最好的产品。X市最好的幼儿园,小学,初中,高中,不出意外,未来也是上全国最好的大学,连对面的X大也算是垃圾选项。与这些精英比起来,李轩觉得自己可能是在满汉全席上卖面皮,独此一家的面皮。

去厕所放水的时候,李轩听旁边站着两个同学吹牛批。一个人说,“昨晚的电视剧超好看!我看到一点半才去睡。”,旁边一个带着眼镜的小子假模假式的劝他,“晚上不要睡太晚,对身体不好,我昨晚十一点钟就睡了。”

真特么窒息。

在这个学校,大家都奔着出国留学或者考top2的劲儿去的,课业压力非常大,怎么可能晚上十一点睡觉?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了十几年,他已经完全厌恶维持这种虚假繁荣的友谊,你们晚上看不看书学不学习管我P事?难道未来高考就是你和我去考嘛?

赶位的很。

李轩只能靠自己过人的宽容心,保持住脸上的表情没有崩塌。他斜眼瞥见那个“十一点就睡”的小眼镜,瘦高,剑眉。好的,我记住了,李轩整理好衣服走出了厕所。

月考后调整座位,那个自称“十一点就睡”的家伙坐到了李轩的前面,他说自己叫张新杰。熟悉后李轩发现,这哥们从来不带学习资料回家,可能真的是回去就睡了。有一次,李轩开着玩笑的语气问他是不是回家就睡,张新杰想了想说,“还有颈部和腰部保健操,做完就睡。”

这哥们太逗了,仿佛这一坨窒息中一朵新鲜的呼吸。李轩直说了自己之前的怀疑,并认真地道歉。“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,别人不能很容易的理解我,是很正常的。”张新杰向上推眼镜,“但是你这么说,我很高兴。”

那天下自习张新杰收拾完自己东西,转身看见李轩在画气候洋流图。李轩手很稳,线条流畅,也没有什么错漏。李轩画完最后几笔,得意得用手弹了弹图纸。

“哎,新杰。”李轩招招手。

张新杰看着他,等他说话。

“日本海以东的区域,冬季受季风影响,会下大雪,我国东部海域沿海地区是不是也这样啊?比如大连烟台青岛,冬天海边下大雪,漫天漫地的白色?”

张新杰点头,“这几个地方降水够,但不知道气温能不能冷到维持大雪的程度,我没有查过资料。”

李轩在地图上圈出几个地方,“我觉得是啊,哎,总要去这些地方看看雪的。”

“有机会吧。”张新杰单手拎起包,挥手再见。

李轩收拾桌子,把那张纸折进地理书里面,对张新杰歪着头笑,“晚安。”

隔天老师在班会上向大家介绍马上要到来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。尽管这个考试应该是在高二的时候完成,但本校为了学生可以在高二参加高考,多一次高考的机会,还是希望大家考虑在高一完成学业水平考试。李轩拿着报考指南挠头,回头看张新杰。张新杰看着他头顶摇晃的呆毛,只笑不说话。

放学李轩反坐着椅子,手架在靠背上托住那颗歪歪斜斜的脑袋,撇着嘴抱怨。“也不知道要不要提前考试,总觉得考两次高考有点可怕。”

张新杰边收拾东西,眼神一直没离开李轩头顶那撮毛。“其实无所谓啦,不高兴到时候随便搞搞,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啦。”看着李轩扁着的嘴,张新杰忍不住伸手呼噜,和想象中差不多的手感。

李轩只往旁边稍微斜了点,并没有挣脱这只魔爪,“哎呀,男人的头女人的腰,只能看不能摸!”

张新杰笑眯眯,“摸了能咋嘛!”

李轩站起来把头发理顺,“就不长个啦!”

2017-05-09 评论-2 热度-12 李轩张新杰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©你西 Powered by LOFTER